close

生技阿媽心靈雞湯2014年01月25期   

      『我已經把我的一生奉獻給了非洲人民的鬥爭,我為反對白人種族統治進行鬥爭,我也為反對黑人專制而鬥爭。我懷有一個建立民主和自由社會的美好理想,在這樣的社會裡,所有人都和睦相處,有著平等的機會。我希望為這一理想而活著,並去實現它。但如果需要的話,我也準備為它獻出生命。』

---- 納爾遜‧曼德拉一生致力於結束種族隔離政策的曼德拉,是南非首位黑人總統,他以個人魅力促進南非種族和解,成功的以非暴力行動將南非塑造成種族多元的國家,成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人物之一。

 

       2013年12月5日曼德拉因病逝世,享年95歲。被尊稱為『南非國父』,因為無比的堅韌、睿智、幽默、豁達的人格魅力,受到全世界人民景仰與愛戴,甚至在喪禮當天全世界400多位各國政要領袖皆到場向他弔唁致詞。

       曼德拉為了爭取有色人種也應當得到的自由平等,犧牲了一切,甚至在獄中度過27個年頭之後,他以德報怨,沒有想要報復,更不想去鬥爭,只想化解人心的仇恨,追求人生而平等的權利。如此博大的胸襟和寬宏的精神,讓那些殘酷虐待他27年的白人們無地自容,也讓全世界,包括我在內都對這位自由鬥士肅然起敬。

 

       回顧2013年,加特福為了提高健康食品的規格,持續深化研發、努力不懈,期盼讓成果能深根臺灣,並揚名海外。但無奈於市場上同業的競爭、模仿、劣質低價、相互打壓的狀況卻是越來越惡質化,加上政府並無建構架有力的後盾與有系統的組織,來協助與保護生技,越來越多的惡質競爭,讓人非常心寒與無力。

       我也是平凡人,也會心有不甘,但是如果採取一樣劣質手段,以圖賺錢,只是加入永無止盡的循環,讓台灣生技產業淪落為惡性競爭。我們需要學習曼德拉的精神,用一份大愛的心,堅持做對的事情,花更多的精力,用心來研發出好產品,來造福更多的患者。也許擇善固執的道路是艱辛的,但相信果實是甜美的。

 

中華民國代謝症候群關懷協會

 

展望2014年,願各位一切順心、平安,願國家穩定中求成長,願世界上更多人因為加特福而能得到健康。

arrow
arrow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