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1  

 在現今科技掛帥的二十一世紀,人們往往注意的是華麗的外在而忽略了內在的美麗反而是我們老一輩所在意的人文精神。就像一件外在設計好看的產品,若沒有注入愛和關懷,就無法真正貼近使用者是沒有內涵與價值徒具形式的。

      其實所有的產業都是『服務業』,不論再好的發明與產品行銷,最後都需要藉由熱誠的服務來感動群眾推廣到客戶群。因此每項產業其實都是包含著服務的態度來持續不斷地提升產品與品質。

      前些日子到國外出差,回程當天,起了個大早,帶著睏意與疲憊的身體上了飛機,正當肚子又餓得想吃點東西的時候,看著眼前商務艙提供的餐點,西式的牛肉是硬的咬不動,中式燴飯則是一堆芡粉,像是一坨漿糊裹在飯上,完全令人食不下嚥、物超不值啊!我感到奇怪,這麼大的航空公司怎會端出這般的餐點給客戶呢?於是問了空服人員,但是美麗的空服小姐只是苦笑著一直道歉,我再怎麼問,她還是只能繼續道歉著。

      接著轉機回台灣的途中,雖然菜色稍有改進,但我還是不禁困惑地向空服員反應。這次來聽我發牢騷的是座艙長,她很有耐心的聆聽我的意見和抱怨,除了誠懇地向我道歉賠不是,怕我餓著,還送上了甜點讓我享用止飢,原先的情緒不知怎麼的也就煙消雲散了。回到台灣的兩天後,意外地接到小姐來電再次的道歉,並誠懇的表示一定會將我的意見反應和認真的改進。

      任何再完美的規劃,都可能會有疏漏的地方,但如果一間公司管理得當,部門之間溝通無礙,再多用一分充滿愛與關懷的心來服務客戶,當面臨危機時,不但能順利解決問題更能獲得顧客的信任!就像這次的小故事,如果第一位空服員就開始因為我的抱怨而擺起了臭臉,對我不理不睬的話,我肯定更加火冒三丈,甚至可能在飛機上大發雷霆,但是從第一位空服的苦笑道歉,到第二位座艙長的耐心聆聽又認真解釋,成功的化解了我的情緒,甚至讓我下飛機時早就把這事給忘光光了!

     另一方面,在這繁忙的社會,大家為了工作、家庭而忙碌打拼著,容易因壓力而情緒不穩生活中常看到旁人可能爭個位子、爭個車道就與他人有衝突。最後,反而兩得其害,什麼好處都沒有沾到。所以個人的修養很重要,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時候,記得先花個幾秒鐘冷靜下來深呼吸一下,也就會發現事情很多事沒啥大不了就不會這麼容易生氣了,尤其在上了年紀之後,如果突然發起脾氣血壓升高那可就糟糕了到頭來還是自己吃虧,您說是吧?

      最後,如果各位朋友對我們有任何的批評和指教,我也非常希望聽到您的意見,讓加特福可以持續的進步和成長,變得更好,來感謝您的支持與照顧!

arrow
arrow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