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今年的春節假期,因為寒流報到天氣濕冷,加上不想到觀光區人擠人,決定待在家裡好好的休息,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可以輕鬆的閱讀書籍。

       然而開春至今,世界天災不斷,澳洲淹大水,中國大陸東北乾旱無水可用,日本、歐美下起驚人豪雪,就連紐西蘭也發生了強烈有感地震,災情慘重。不只全球氣候改變,連世界各國家的政局情勢都一波接著一波動盪不安,正因為如此,導致全球糧食開始短缺,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就連奶粉原物料在新年開春之際,也硬生生的漲了20%

       在這所有食物拼命喊漲的時代,奶粉等原物料持續上漲,但為了使產品不要漲價,我帶著員工努力的節省公司開銷,為的就是希望幫各位好朋友們看緊荷包,不要增加大家的負擔,讓我們以平穩的售價,持續為大家的健康服務。

       生長在我這年代的人,經歷過社會動盪不安時期,曾遇過更可怕的通膨與物價波動,一頓飯常常是想吃卻吃不飽,每一口飯只能越嚼越慢,因為那時我們知道吃到的每一粒米飯都是可貴的。

         當此時刻,我們更要反思,記得,感謝上天賜給我們的一切,加倍的照顧自己和身旁的每一個人,『知福惜福』珍惜眼前的食物,每一口飯,每一杯奶,這些都是辛勞的農民們揮汗如雨的工作著,所種植出來的珍貴糧食。珍惜我們身處在台灣這塊安定的土地,有著穩定的社會,正因為如此,要更愛護這得來不易的幸福。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自從被診斷糖尿病後,吃東西都很注意了,但有時候還是會想嚐點餅乾、糖果--這類食物真的不能吃嗎?

這個問題是許多病友的疑問,近年來慢性病罹患人數逐年增加,健康飲食變成了現代人最關心的公眾議題,而這些美味的零食與甜點,更是令人又愛又恨。糖尿病患到底能不能吃零食,是否非戒掉不可呢?基本上,糖尿病人各種食物都可以吃,只要記住四個字─【定時定量

除了定時定量的原則外,自我控制能力也很重要,並要搭配居家血糖檢測,了解進食哪些食物後的血糖變化,自然就能輕鬆控制好進食的量與時間了。

未命名2  

未命名1  

未命名3  

代換方法:

1天最多攝取1次,且每周不要超過2次,並要記得當日的飯量(主食)必須減少1份(1/4碗)的攝取量。舉例來說,林先生平日晚餐固定吃1碗糙米飯,他在今天下午三點吃了1顆金莎巧克力,則晚餐飯量只能吃3/4碗。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3  

 

炎熱的夏日來臨,利用夏季盛產的食材蓮藕來取代主食,

幫大家降火消暑,提振食慾,並且搭配山藥和排骨一起熬煮,

不額外添加調味料就能吃出蓮藕的香甜。

加上蓮藕本身具有豐富的纖維質,

不僅能退火利尿,還有幫助消化、促進排便的效用喔!

 

未命名12  

1.將排骨用清水洗淨後,放入熱水中汆燙約3分鐘後撈起,再煮一鍋熱水將排骨和生薑放入,熬煮一個小時。(熬煮約30分鐘後,打開鍋蓋將浮在湯面上的雜質撈起)(圖1)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衛生署公布最新版的《每日飲食指南》,

將沿用20年的飲食建議做了一點改變,新舊之間有什麼不同呢?

食物來源仍以六大類食物為基本原則。

●主食類份量減少,優先選擇未精製的全穀類

●選擇低脂肪的乳品、肉類,並減少烹調用油

●每天攝取1份堅果取代1份油脂

●每天應有規律的運動及充足的水分攝取

未命名1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到了涼爽入秋時!這季節人們容易出現倦怠、乏力等症狀,因此,秋季是恢復和調節身體的最佳時機。這次特別選擇藥、食兩用聖品『黑木耳』製作兩道口感味道完全不同的菜色,讓大家在這入秋時節好好的調養生機,去舊更新。

 

黑木耳紅棗湯(2)      

成品每人份,熱量:95.5大卡/一人份

未命名

1.將乾黑木耳(圖1)放入清水中浸泡約20~30分鐘後,待黑木耳體積吸水膨脹即可取出,再將黑木耳的頭蒂切除。

2.隨後將浸泡過後的黑木耳與生薑一同放入鍋中加水煮開約一個鐘頭時間(圖2)。(也可使用電鍋蒸煮約一個鐘頭)

3.將紅棗洗淨後,在電鍋中放入半碗水後將紅棗放入蒸煮,共蒸煮兩次半碗水時間即可。

4.將冰糖放入已蒸煮一鐘頭的黑木耳中,再將紅棗和蒸煮出來的紅棗湯汁一同倒入,中火煮約15~20分鐘即可,就完成這道健康養生黑木耳紅棗湯(圖3)

未命名2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糖尿病是慢性病,大多數病患,都知道要注意『餐前』或『飯後』的血糖狀況,但光是看血糖值,還不夠喔!

因為糖尿病會引發各種的併發症,這些傷害往往是不可逆的(也就是無法恢復到原來的狀態),會隨著年齡增長而不斷產生新的傷害,等到有了疾病或感覺不舒服才去檢查,已錯失治療先機。

為了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就必須定期檢測其他指標,才能夠評估器官的功能病預判風險。一旦發現異常,儘早醫療,以減輕傷害,維持生活品質。

 

糖尿病常見的慢性併發症

未命名

未命名22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11  

 在現今科技掛帥的二十一世紀,人們往往注意的是華麗的外在而忽略了內在的美麗反而是我們老一輩所在意的人文精神。就像一件外在設計好看的產品,若沒有注入愛和關懷,就無法真正貼近使用者是沒有內涵與價值徒具形式的。

      其實所有的產業都是『服務業』,不論再好的發明與產品行銷,最後都需要藉由熱誠的服務來感動群眾推廣到客戶群。因此每項產業其實都是包含著服務的態度來持續不斷地提升產品與品質。

      前些日子到國外出差,回程當天,起了個大早,帶著睏意與疲憊的身體上了飛機,正當肚子又餓得想吃點東西的時候,看著眼前商務艙提供的餐點,西式的牛肉是硬的咬不動,中式燴飯則是一堆芡粉,像是一坨漿糊裹在飯上,完全令人食不下嚥、物超不值啊!我感到奇怪,這麼大的航空公司怎會端出這般的餐點給客戶呢?於是問了空服人員,但是美麗的空服小姐只是苦笑著一直道歉,我再怎麼問,她還是只能繼續道歉著。

      接著轉機回台灣的途中,雖然菜色稍有改進,但我還是不禁困惑地向空服員反應。這次來聽我發牢騷的是座艙長,她很有耐心的聆聽我的意見和抱怨,除了誠懇地向我道歉賠不是,怕我餓著,還送上了甜點讓我享用止飢,原先的情緒不知怎麼的也就煙消雲散了。回到台灣的兩天後,意外地接到小姐來電再次的道歉,並誠懇的表示一定會將我的意見反應和認真的改進。

      任何再完美的規劃,都可能會有疏漏的地方,但如果一間公司管理得當,部門之間溝通無礙,再多用一分充滿愛與關懷的心來服務客戶,當面臨危機時,不但能順利解決問題更能獲得顧客的信任!就像這次的小故事,如果第一位空服員就開始因為我的抱怨而擺起了臭臉,對我不理不睬的話,我肯定更加火冒三丈,甚至可能在飛機上大發雷霆,但是從第一位空服的苦笑道歉,到第二位座艙長的耐心聆聽又認真解釋,成功的化解了我的情緒,甚至讓我下飛機時早就把這事給忘光光了!

     另一方面,在這繁忙的社會,大家為了工作、家庭而忙碌打拼著,容易因壓力而情緒不穩生活中常看到旁人可能爭個位子、爭個車道就與他人有衝突。最後,反而兩得其害,什麼好處都沒有沾到。所以個人的修養很重要,當我們遇到不順心的時候,記得先花個幾秒鐘冷靜下來深呼吸一下,也就會發現事情很多事沒啥大不了就不會這麼容易生氣了,尤其在上了年紀之後,如果突然發起脾氣血壓升高那可就糟糕了到頭來還是自己吃虧,您說是吧?

      最後,如果各位朋友對我們有任何的批評和指教,我也非常希望聽到您的意見,讓加特福可以持續的進步和成長,變得更好,來感謝您的支持與照顧!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糖尿病友出門,要注意一些細節,

才不會發生血糖失控的危險,

而破壞了旅行途中的興致與樂趣。

請參考下方圖表的事項,行前充足準備,

糖友們就可以開心、輕鬆的出遊,盡情享受人生!

未命名未命名1未命名2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忙著料理年菜,但是你知道豐盛的菜餚中,含有多少超高熱量、醣類、脂肪在裏頭嗎? 不但讓你過完年肚子多了一圈油,血糖也會突然直線攀升! 今年,生技阿媽將常見年菜料理中,容易看不見或忽略的可怕陷阱完全揭露,再將這些問題加以改變,讓每道油膩年菜,變身成健康美味又無負擔的喜氣年菜!

未命名11未命名22

未命名3

未命名4

未命名5

未命名6

未命名7

未命名8

未命名9

未命名10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親愛的朋友們又來到令人期待的新年了,在告別民國100,迎接祥龍的101年,你又有什麼期許呢? 101象徵滿百後重新歸零,再度開始的一年,不但是我們國家新生,向下個百年起始的一年,也是提醒我們重新設定目標的契機,在這溫馨的年節,也別忘了為自己、家人和國家許個願吧!!

      展望明年,無論你有什麼期許,擁有健康的身體是最重要的。有強健的體魄,才有機會在職場上一展長才為社會國家多盡份心力退休的朋友們照顧好自己讓子女們安心工作,不讓晚輩奔波操煩減少醫療資源使用,更重要的是可以擁有高品質的生活。所以有任何健康或生活上需要的專業諮詢歡迎您隨時來電我們的糖尿病衛教師會熱誠地服務您,讓您能從生技阿媽團隊中感受到大家庭般的溫馨和貼心。

       回首過去的一年,世界上似乎總少不了一些挑戰與不平靜的事,也許在地球的彼端,依然有著天災、戰亂與金融的失序,我們要誠心的為他們祈禱;但再看看我們的週遭,生活還是被歡樂與喜悅所圍繞,我常在想到底什麼是幸福呢?其實生活中有許多小事值得我們微笑,也許是冬天的暖陽灑在臉上,也可以是鄰居的小狗對你搖尾巴,如果是兒孫來了通問候的電話更是高興,若能將這點點滴滴的小小快樂收集起來,不就是幸福的生活嗎?

     『愛與關懷』是我創業的初衷,希望能藉由客服的糖尿病衛教師,將關懷延伸到每位會員身上,再由會員朋友們將愛散播出去。在這充滿變局的一年,期盼嶄新的民國101年,人人都有健康的身心,國家社會能穩健的發展!最後,在春節將近的時刻,除了祝福,不免還是要嘮叨一下過年期間稍微鬆懈一點是人之常情,但千萬不要大魚大肉,使得年後血糖、血脂、血壓飆高,回診被醫生念,那可就麻煩了。這期健康報,營養師很用心地針對年菜部分,提供了許多健康又美味的食譜,大家一定要仔細看呦!不然營養師們可是會很失望的!


文章標籤

生技阿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